日本摇滚乐队历史地位排名 个人向

排名经过和朋友的讨论以及参考日本HMV在2003年的排名得到(因为是个人向,可以讨论,但是请勿喷)

1.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南天群星)

HMV排名:1

日本国民度最高的乐队(可以说没有之一)。主唱桑田佳佑获得过日本紫绶褒章。总销量历代第五,唯一一个单曲(单曲《tsunami》单曲销量历史第4)和专辑(专辑《海Yeah》专辑销量历代第9)销量都有历史前10的歌手。

多一句:一开始我对南天能不能入选心存疑虑,不过B站一位UP主将其列入并且说维基上指出南天群星是流行摇滚(南天群星确实有不少摇滚的内容),所以列入其中。

日本摇滚乐队历史地位排名 个人向_WWW.66152.COM

南天群星

2. Happy End

HMV排名:4

日本摇滚元老,日语摇滚的原点,第一支用日语唱摇滚的乐队。队内都是老资格大佬,其中贝斯手细野晴臣是未来著名乐团YMO的创始人、坂本龙一的搭档。

日本摇滚乐队历史地位排名 个人向_WWW.66152.COM

3.XJAPAN(X)

HMV排名:40

日本视觉系摇滚创始人,队长、鼓手yoshiki更是世界级创作大师。(不需要多解释)虽然生涯短暂,作品少但是经典太多了。

日本摇滚乐队历史地位排名 个人向_WWW.66152.COM

XJAPAN

4. the Blue Hearts(蓝心)

HMV排名:19

蓝心名气还是很大的 虽然我听得不多,但是综合别人的建议和HMV排名将其排到第4。

5.Bz

HMV排名:30

Being公司门面,日本和亚洲唱片销量历史第一,全球销量过亿,日本销量8000万张。毫无质疑的最能卖的乐队,主唱稻叶浩志是2ch评选4位唱功S级歌手之一;吉他手松本孝弘曾获得格莱美。Bz也是亚洲唯一一个进入好莱坞摇滚名人堂的乐队。松本老大创作能力也是一流的。(我Bz纯粉!)

6.Mr.Children(孩子先生)

HMV排名:27

日本历史销量第三,国民度甚至高过Bz一头——孩子先生应该是日本转型最成功的乐队。在90年代乐队狂潮过后,孩子先生逐渐改变风格,向流行转变,因此保持很长时间的高销量和高国民度。主唱樱井和寿也是才华横溢的创作者。

7.安全地带

HMV排名:未上榜

不知道为什么国内似乎对浩二爷很友好啊,虽然HMV排名没上榜但是不影响安全地带80年代的火爆程度。(然而我还是听得少)

8.Larc~en~ciel(彩虹)

HMV排名:58

彩虹乐队,有视觉系和华丽摇滚色彩的摇滚乐队,也是90年代创作过无数经典歌曲的乐队,销量历史16。主唱Hyde嗓音是一绝,曾经有一个星期同时发三首歌结果没拿到周冠军的经历(冠军是Bz)。

9.Luna Sea(月之海)

HMV排名:90

X的小弟,视觉系摇滚的代表之一。(其实我想把GLAY排在Luna Sea前面的)

10.GLAY

HMV排名:65

X的另一个小弟,以视觉系摇滚出道,和Mr. Children一样乐队狂潮后向流行靠拢。国民度很高,是日本演唱会现场动员人数记录保持者。历史总销量第9。

11.BOOWY(暴威)

HMV排名:22

对于HMV排名有点无力吐槽……BOOWY虽然在80年代末很活跃,甚至能战胜一堆偶像歌手获得金唱片年度最佳艺人奖,但是比Bz之类的还是不如吧。难道因为主唱冰室京介太强了?(稻叶浩志也不差啊)

12.CHAGE and ASKA(恰克与飞鸟)

HMV排名:62

本来没打算列出来的,但是因为有人指出,有Bz为什么不能有恰克与飞鸟?于是我列出来了。恰克与飞鸟是日本唯二拥有两张200万单曲的乐队(另一个是孩子先生),给不少日剧创作过经典主题曲(《101回求婚》《回首又见他》),日本历史销量第14,拿过两次金唱片年度最佳艺人(而且力压巅峰Bz哦),是90年代初(91-93)日本乐坛No. 1。

13.ZARD

HMV排名:未上榜

Being一姐,我最喜欢的乐队,以坂井泉水为核心的一人乐队(所以各种女solo排名都少不了ZARD),有很多脍炙人口的经典单曲,尤其是《不要认输》成为日本最励志的单曲之一。总销量历代第10,曾经拿过专辑年冠(对手是巅峰期Bz,恰克与飞鸟等一众大佬哦),连续9张百万专辑更是历代第一。(所以HMV排不进去没天理啊)国内因为柯南和坂井泉水的死,对ZARD有点神话了,什么亚洲第一、亚洲最美等等的称号都是假滴,别上营销号的当。

14.Yellow Monkey

HMV排名:81

我没怎么听过,不过综合其他排名(日本整体对这支乐队评价很高)还是排在这个位置。

15.WANDS

HMV排名:未上榜

又是Being系的(毕竟Being公司是乐队狂潮时代最大赢家)。也是命途多舛,队员经常变更,巅峰1993年力压巅峰恰克与飞鸟、Bz、Zard等一众大佬拿了金唱片最佳艺人奖,给灌篮高手写过最出名的主题曲《直到世界的尽头》,可惜生涯很短(大概就8年的样子,结果现在日本人对WANDS的印象就剩下和中山美穗合作曲里当中山美穗伴奏了)。

好啦,以上就是日本摇滚乐队历史地位排名 个人向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快收藏一下400看图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