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送礼送什么 传统书画表达心意更胜月饼

本文核心词:中秋节送礼,张月岗

中秋节是我国人最重视的节日之一,是团圆的节日。中国古来就是礼仪之邦,逢年过节,大家都有礼送朋友表达心意的习惯。中秋节送礼送什么?中秋节送礼送月饼已经送了上千年,有没有别的适合中秋节送礼表意的礼品?我认为中秋节送礼送传统书画表达心意更胜月饼。

中秋节送礼送什么 传统书画表达心意更胜月饼_WWW.66152.COM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天上的月是圆的,是眼前的月,也是故乡的月,人在外乡,看天上明月,忍不住会思念家乡。在远离故土的人的印象中,故乡总是美好的,就像张月岗老师国画《故乡月影》描绘山间村落,月挂树梢,石间清泉静流,天空有夜鸟飞过,一片静谧祥和,这幅国画《故乡月影》,即是我们现实中的故乡,又是我们理想中的故乡,是中国人诗意的心灵家园。用张月岗老师国画《故乡月影》中秋节送礼,应景应情,非常合适。

中秋节送礼送什么 传统书画表达心意更胜月饼_WWW.66152.COM

西安画家南城散人严保华的水墨画《石竹图》取法古人,立意高远。画面乱石中几竿修竹,浓淡相间,右下是一丛墨兰,左右顾盼,姿态生动。题陆游诗冬夜读书示子聿》“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寄托画家学习体会,是一幅古典文人画佳作,用作中秋节送礼既能表达心意,又能显示高雅情趣。

中秋节送礼送什么 传统书画表达心意更胜月饼_WWW.66152.COM

记得小时候,很多家庭都中堂挂画。松鹤图,是中堂挂画的一大题材。许传修工笔国画《松鹤长春》就是这一传统题材,但是许传修的画又不失新意,青松、白鹤、梅花、竹子、红日相配,松树长青,寓意意长寿,白鹤寓意高洁,梅花寓意傲骨,竹子寓意高升,红日寓意红红火火。非常适合朋友送礼、长辈祝福、祝寿等,中秋节送礼表达心意更胜月饼。

中秋佳节,明月照千里,举国庆团圆。中秋节送礼送什么?中国传统书画历来被用作高端、高雅的礼品,一幅精品字画,表达心意更胜月饼。

好啦,以上就是中秋节送礼送什么 传统书画表达心意更胜月饼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中秋节送礼,张月岗)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