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乎你》讲的其实是一个挺简单的故事,堕胎,离开,回头,放下。因为故事过于简单,讲故事的方式又过于意识流,让整部电影显的非常冗长,琐碎。
 

在乎你
  这部剧的画面绝对是值得一吹的,无论是全篇的服装,还是北海道漫天落下的白雪,按下暂停就是一张海报。工作时的袁元看似全身黑色系,但是细看每一套都不一样,在干练中又不失精致,和她设计师的身份相符。电影呢后半段回到北海道又换成了更加柔和的白和奶茶色,没有白到和周围的雪融合在一起,但是温暖的配色让她站在雪中就成为画面里的一景。再加上俞飞鸿优雅的气质和经过时间历练沉淀下来的那种柔和又不失坚毅的力量,让冰冷的雪都变得温柔起来。
 

在乎你 俞飞鸿
  导演还在电影中留下了悬念,关于出现在袁元身边的日本女孩到底是不是真实的,在她陷入瓶颈的时候出现在她身边,在她解开心结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虽然有观影的评论将这个小女孩归结到幻觉,但是小编更愿意相信这是一段美好的巧合,她只是活在这个世界某一个角落的小天使,袁元将自己对孩子的心愿寄托在她的身上,就像真的母女一样和她相处,解开的也是她自己的心结。
 

在乎你
  虽然选题看似很沉重,爱情和事业,当这两件事放在眼前,无论怎么选择都免不了向往另一边没有看过的风景。袁元站在人生的分岔路口走向了事业,事业成功却还在心底留下一块属于爱情的小角落。但她回到北海道看到曾经那个她爱过的少年虽然外表老去但是内心依然没有改变是她就释然了。这个世界永远不是非黑即白,感情就是那么玄妙有不讲道理,而需要和解的永远只有一个人--自己。

本站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400看图网立场。系作者授权400看图网发表,若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站长删除。

上一篇:《欲念游戏》:自导自演的假大空近未来
下一篇:《如果可以这样爱》,狗血的有点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