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知否》中盛明兰的成亲对象从一开始就备受关注,作为剧中的女主光环,她一开始就被小公爷爱得死去活来,后来有吸引一波的死忠粉,如永昌府伯爵大娘子、贺弘文等人,但是这些人都是铺垫,盛明兰最后是嫁给顾廷烨。据悉盛明兰并不是二叔光明正大娶亲来的,而是顾廷烨巧用计谋骗来的,接下来看看顾廷烨是如何使用计谋求娶盛明兰。
《知否》顾廷烨是如何巧用计谋求娶明兰
顾廷烨知道盛明兰喜欢着齐衡,并且在他们的感情也想要成全他们两个,奈何命运作祟他们终究是错过了,后来顾二叔听了明兰的话之后便去参军,建立功名的顾廷烨回到京城成为抢手夫婿,京城中人都抢着顾廷烨,但是顾廷烨偏偏对明兰情根深种,便偷偷使了一番计谋。
《知否》顾廷烨是如何巧用计谋求娶明兰
《知否》顾廷烨是如何巧用计谋求娶明兰
顾廷烨先是询问盛长柏盛家姑娘是否有良配,盛长柏一一和盘托出,顾廷烨第一步是破坏盛明兰的婚事。千里寻来贺弘文的表妹,让明兰撞见表妹和贺弘文,因为表妹让贺弘文救她一命,娶她做妾室,所以盛明兰和贺弘文的婚事泡汤,两个人只能有情人成为兄妹。
《知否》顾廷烨是如何巧用计谋求娶明兰
《知否》顾廷烨是如何巧用计谋求娶明兰
顾廷烨后又将自己想要求娶盛家姑娘的事情告诉长柏,让长柏误会自己是要娶如兰,后来更是在皇上面前说出自己想要娶盛家嫡女的消息,皇上也准许这门亲事,当所有人都以为如兰要嫁给顾廷烨的时候,殊不知如兰早已有了心仪之人,不愿意嫁给顾廷烨,顾廷烨更是让盛长柏撞见妹妹与情郎私会,因为这是皇上赐婚,盛家不可以拒绝这门亲事,在婚期将近的时候,盛家只能将盛明兰嫁过去,顾廷烨才因此成功娶到明兰。

本站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400看图网立场。系作者授权400看图网发表,若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站长删除。

上一篇:《知否》中荣妃是谁演的
下一篇:《知否》嘉成县主的结局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