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爷也就是齐衡,他是京城中有名的贵公子,受人很多官家小姐的倾慕,却唯独喜欢着盛家六小姐盛明兰。他时常留意明兰的举动,更是送一些小礼物给明兰,但是明兰却一次次地拒绝小公爷的心意,这让很多网友很是不解,明明盛墨兰是拼命想要博取齐衡的关注,明兰却一个劲地躲避着,这就是是什么原因呢?
《知否》为何盛明兰不愿接受齐衡的爱意
一是盛明兰是一个谨慎行事之人。明兰从小便是一个聪明机智的人,小时候因为炭火的事情不顾小娘的劝告,私自出头告知林小娘克扣炭火,却没曾想到因为自己的强出头导致自己的小娘惨死。自此之后她虽被盛老太太抚养着,但总归在盛家是独自一个人,长大后的她收起当初的锋芒,在府中谨慎行事,面对两位姐姐的刁难也是一味地妥协。
《知否》为何盛明兰不愿接受齐衡的爱意
二是因为两个人身份悬殊,地位差距太大。盛明兰终归只是盛家小妾的女儿,而且自己的小娘早年已经死去,在盛家只有着微不足道的地位,没有人可以保护着她。但是小公爷齐衡不一样,他是一个京城中有名的偏偏公子,从小养尊处优,生活在富家,家族势力强大,与明兰有着天差地别,小公爷的母亲自然也是不可能答应他跟一个妾室的女儿在一起。
《知否》为何盛明兰不愿接受齐衡的爱意
虽然小公爷喜欢着明兰,但是明兰一直觉得他的心意,这其中并不是没有原因的,是时代和身份拆散了这对璧人,让他们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知否》为何盛明兰不愿接受齐衡的爱意
《知否》是一部从小折射整个时代背景的电视剧,从盛明兰与齐衡从两人之间的相互爱慕,到最后各嫁各娶他人,最终形同陌路,可以说是一个被时代耽搁的一段爱情。虽然他们互相爱慕着,但是却因为身份的悬殊终归是不能在一起,太看待世俗的眼光,这样的人生总归是活得太累些。

本站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400看图网立场。系作者授权400看图网发表,若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站长删除。

上一篇:《将夜》知守观中半截身子的老人究竟是谁?
下一篇:《知否》小公爷送笔小心机 意为表白盛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