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一部《末代皇帝》电视剧,一举摘得第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演员和第9届中国电视飞天奖优秀男主角,陈道明老师扮演多是一身正气的正面人物,而陈道明的演技自不必多说。一部《黑洞》也算刷新了我们对他的认识,正是这样的一部反面角色更好的反应了他的实力是宏厚的,接下来一起来欣赏他主演的电视剧吧!
 

《楚汉传奇》
陈道明主演过的电视剧有哪些?

《楚汉传奇》讲述的是秦始皇猝死,奸臣弄权,秦二世继位,残暴不仁,滥征民力,民不聊生,流寇四起。恰此风云际会之际,各英雄豪杰,烽起八荒,纷纷下海,群雄逐鹿中原。
 

陈道明饰演刘邦,出身平民,秦朝时任泗水亭长,称沛公。秦亡后被封汉王,后于楚汉战争中击败西楚霸王项羽,统一天下,成为汉朝开国皇帝。权诈、霸气、知人善用战胜项羽,开创了两汉四百年基业。
 

《手机》
陈道明主演过的电视剧有哪些?

《手机》该剧讲述了著名清谈节目《有一说一》主持人严守一工作上遇到了很大的危机。因为原先支持他的主管节目的老总退位了,新换来的段总一味追求收视率,使得原先的节目定位和风格开始摇摆。
 

陈道明饰演费墨,他是一个文人,家里堆满了书籍,写一本书坚持十几年,看不惯世俗的嘴脸但却够狡猾;他是一个俗人,面对不公平的待遇,他会愤怒会直接表现自己的不满;他又是一个好丈夫,面对妻子的无理取闹,选择忍让跟包容。他不会给自己带上假面具,欣赏的人给予绝对的支持,做作的人只能得到他的讽刺,他是这部剧的灵魂人物,是严守一的依靠,也是所有人的精神教诲者。
 

《卧薪尝胆》
陈道明主演过的电视剧有哪些?

《卧薪尝胆》由侯咏执导的一部历史剧,描写的是历史上著名的吴越之争,其中“卧薪尝胆”的典故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励精图治”的象征。
 

陈道明饰演勾践,被吴王夫差打败后,囚禁在吴国为奴。头顶“杀与不杀之剑”,勾践二十年如一日“卧薪尝胆”忍辱负重,最终反败为胜。
 

《中国式离婚》
陈道明主演过的电视剧有哪些?

《中国式离婚》由沈严执导的现代情感剧,该剧通过一个普通家庭走向离婚的发展轨迹,放大了婚姻生活的不和谐、不宽容、不理性所带来的伤害与疼痛。
 

陈道明饰演宋建平,宋建平作为一个肝胆外科医生,是一个平凡的好人。因为儿子没钱只能就近上一家胡同小学。他后来决定接受林小枫规劝,辞去了国营医院的职务,去了一家外资医院。在妻子的无私奉献中,宋建平拼搏成功,而妻子自己却屡屡因为家中琐事耽误了工作而下岗。两人的反差开始拉大。妻子开始对宋建平警惕,为害怕失去而监督,为监督而采取种种极端的措施,妻子的横蛮无礼甚至将双方的矛盾闹到了宋建平的医院,宋建平终于忍无可忍,夫妻之间的关系迅速恶化、矛盾加深。

陈道明是一个既传统又保守的演员,他总是很低调,不喜欢“显摆”,喜欢陈道明的可以关注400看图网哦,小编给你带来更多陈道明的相关资料。

本站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400看图网立场。系作者授权400看图网发表,若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站长删除。

上一篇:黄宗泽主演过哪些电视剧?
下一篇:贾乃亮演过哪些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