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四个字来形容“沧海遗珠”。
  富二代元宋和钻石王老五叶鹿鸣疯狂爱上贺繁星是有道理的,像这么一个三十二岁依然有着资深少女心,美貌智慧双全、情商高的女子,是今生伴侣的优良选择。
  更别提贺繁星还是十项全能选手,羽毛球、台球、斗地主全部实力彪悍,追求爱情和勇敢反抗的勇气满满的新时代女性,当然,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家庭暴力因子。
  


  元宋和叶鹿鸣的择偶标准极高
  两人虽是情敌,但是身份和财富地位,以及自身的学识水平,一般人未必看得上。元宋年轻英俊有才华,可选择范围无比宽广。叶鹿鸣则是实实在在的商场老狐狸,一直是他在优选别人,主动送上门的女人更是众多,若不是对贺繁星的各项条件深深认可,对她个人的品质深有信心,不会执着继续狂追,毕竟,他事业成功,有金钱地位,可选择的依然多多,只是他看不上而已。


  贺繁星在感情中是付出和承担压力最多的人
  其实贺繁星才是那个没有选择的人,元宋和叶鹿鸣,都是她婚姻的唯有选择。我们不要忘记第一集开始前贺繁星满怀希望去相亲,却屡屡碰壁。十年之约的大学男同学回来,却是要邀请她做婚礼上的伴娘,甚至随手要给她介绍一个中年油腻肥胖男。简单说来,贺繁星错过了元宋或者叶鹿鸣,短期内她再也不会遇到理想的结婚对象。
  所以,虽然是两男追一女,女方表面强势,实际上她才是最没有选择余地的人。也是最值得同情的人。


  在姐弟恋中,贺繁星也是付出和承担压力最多的人
  其实元宋前期虽然说不上渣,只是年轻和不懂事,在双方存在留学、前女友等众多误会时,不沟通,不铺垫,不管不顾的强拉贺繁星上大学毕业舞台表白,而且是贺繁星弟弟和闺蜜工作的大学,要求像个毛头小子般直面现实舆论和亲友压力,自身却没有做任何准备,也没给对方任何承诺和保障时,是应获得数个鄙视的。是啊,年轻人只要痛快的爱一场,不需顾忌任何东西,即使失败了喝醉酒又能重新开始,贺繁星不能啊,一旦她接受如此愚蠢的表白冲动上台,明天却会接受无数的舆论压力,包括弟弟、闺蜜、父母都会承受许多流言蜚语,而元宋,只需要付出简单的冲动的台上言语。


元宋被分手是因为重大失误和年轻意气
#p#
  初起看元宋比一般的同龄人成熟,但感情上的处理还是太稚嫩,分手那夜,先是冲动的表白强行要求贺繁星上台,付出和承受远比他多太多的牺牲和压力,不成后威胁分手,种种都是一个年轻人的通病,他若不采取这样的策略和态度,事情不止于此,毕竟在数十分钟前,贺繁星刚刚干脆利落的解决掉一个叶鹿鸣。元宋如此沉不住气,才给了锲而不舍的叶老爷借尸还魂的机会。按元宋之前的表现,显然是配不上贺繁星的,既然接受姐弟恋,就要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替恋人思考,没有承诺和任何保护措施,强行要求对方和自己一样无脑冲动,那不叫爱。
  


  不要苛求一个女性承担爱情和社会现实中的所有压力
  要求贺繁星一个人承担爱情和现实中的所有压力是极不合理的,当面对两个合意的对象时,贺繁星坚决的划清了,一直在划清和叶鹿鸣的界限,不过叶鹿鸣手段太多太难缠,身影无孔不入。提供的条件和承诺都是满满的诚意,被元宋无脑的冲动弄得疲惫的贺繁星,在与元宋分手后,考虑一个适合的婚姻对象,这也是人之常情。
  她尝试着和叶鹿鸣相处培养感情,身体却诚实的抗拒叶鹿鸣任何形式的亲近,对她来说,只是对生活得一种妥协和尝试,并没有真正和叶鹿鸣确定关系。这时候与元宋的习惯性亲近,反而最能体现她内心的真实想法,可惜元宋受吴美音的点拨,开窍了,却不肯在行动上做出任何的承诺和担当,只想要纯粹的爱情。却不明白这些对贺繁星是多么的残酷和无情。
  


  对于一个三十二岁的大龄剩女,一边是实际有效家庭社会认可的现实婚姻,一边是继续付出青春数年而不一定有结果的爱情大冒险。贺繁星能够最终放弃现实,勇敢的追求爱情,哪怕粉身碎骨都不怕,这是可歌可泣的一个勇敢女子,值得为她鼓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