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恐怖的鱼是什么

世界上最致命的鱼被称为撒旦鱼,是食人鱼的一种,主要生活在亚马孙河流域。撒旦鱼的个头不大,身长5-10cm,头比较尖,长有锋利的牙齿,视力不佳但是嗅觉非常灵敏。撒旦鱼一般群居,鱼群通常保持在1000至5000条。撒旦鱼的口腔会分泌一种麻醉剂,可以麻痹动物的神经,使其反应迟钝。之后群起攻击,直至把猎物吃掉。

一、撒旦鱼为什么这么恐怖

世界上最恐怖的鱼是什么_WWW.66152.COM

撒旦鱼之所以被称为最恐怖的鱼,主要是有一下几点原因:一、撒旦鱼嗅觉非常灵敏,一公里以外的猎物流血,它们都能闻到血腥味,之后循味追踪猎物,被他们盯上的猎物,除非远离水域,否则很难逃脱它们的捕猎;二、撒旦鱼口腔的麻醉剂麻痹效果很好,一旦遇上猎物,通常是都蜂拥而上,一起咬住猎物,使猎物在短期内被麻醉,无法抵抗,被它们快速咬死;三、撒旦鱼的进食速度很快,场面非常血腥。撒旦鱼鱼嘴尖而长,咬出的口子非常的深,使血液流出速度很快,经常导致周围水域都是血迹,因此当地土著都称它们是魔鬼,后来就被起名为撒旦鱼。

二、撒旦鱼的现状

世界上最恐怖的鱼是什么_WWW.66152.COM

撒旦鱼目前仅生存于亚马孙河流域,据估计大的鱼群约有200多群。它们多以热带雨林地区的中小型兽类以及部分禽类为食。个别较大的鱼群也会对当地出现的人类、猩猩等发起攻击。有记载2009年就有当地的向导因为掉入亚马孙河中被撒旦鱼群带走,之后在下游30多公里的地方找到其骨架。但是它们也有天敌,亚马孙地区特有的一种鳄鱼:黑凯门鳄鱼。黑凯门鳄鱼是当地雨林水域食物链的顶端,它的皮肤甚至舌头都很厚,撒旦鱼无法咬破其皮肤,因此可以轻易的捕食撒旦鱼。

好啦,以上就是世界上最恐怖的鱼是什么的全部内容,喜欢记得常来400看图网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