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鲸鱼能潜水六千米

世界上没有一种鲸鱼可以潜水到六千米,一般的鲸鱼潜水深度一般在200米左右,世界上潜水最深的鲸鱼抹香鲸。它的潜水深度也就大概在3600米左右,这已经是鲸鱼潜水深度的极限了,目前还没有发现潜水深度超过它的鲸鱼。

一、为什么潜水达到几千米很难

什么鲸鱼能潜水六千米_WWW.66152.COM

人类制造的潜艇一般只能下潜到几百米左右,而经过长期发展的鱼类,比如抹香鲸,它也勉强才可以达到3600米的深度,因为深海有着很大的压强,而且是没有光源的,根据资料显示,在海底1.1万米的深处的压强达到了每平方厘米1100吨,这就相当于在你一根手指头上压了三辆坦克,而且深海的世界是非常的恐怖的,有很多未知的生物,和疯狂涌动的岩浆。所以说海洋比天空还要难以征服。

二、抹香鲸是如何下潜到3000多米的

什么鲸鱼能潜水六千米_WWW.66152.COM

抹香鲸之所以可以下潜到3000多米,是因为它经过很久的进化发育,不仅有着厚厚的,皮质层,可以扛住压力,而且它有一个特殊的身体结构,就是它的鼻子可以储藏空气,它的鼻子可以一边打开一边闭合,做为一个装空气的巨大的袋子,使它在深海里也能保持足够的氧气,但是即使它有很多适合下潜的的条件,它也不能达到深海6000米的潜水深度。

三、普通鲸鱼的下潜深度是多少

什么鲸鱼能潜水六千米_WWW.66152.COM

绝大部分的鲸鱼和海豚类,它们的下潜深度一般就在两三百米之间,而且它们的下潜深度还跟它们体型有一定关系,体型小的鲸一般下潜深度在100米左右,体型稍微大一点的鲸鱼可以达到200米甚至300米,但是它们不能再那样的深度待上很久,因为它们需要时不时地到海面上去吸收新鲜的空气,所以它们不会下潜到非常深的深度,要不然它们很容易就会窒息。

好啦,以上就是什么鲸鱼能潜水六千米的全部内容,喜欢记得常来400看图网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