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在使用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小故障,比如,常见故障代码,这是什么问题,显示显示E1,你知道如何处理吗?对于燃气热水器常见故障代码,排查可能性因素,然后执行,具体的检修步骤如下:


燃气热水器常见故障代码

1、点不着火显示E1或着火后熄火显示E2
  故障原因
(1)液化气燃气压力过高或过低;液化气减压阀后压力应调整为2800pa左右。冬季气温低,液化气气化速度慢供气不足。
(2)天然气额定燃气压力应为2000pa,压力较小时不易点火。
(3)液化气钢瓶使用时倒置,残液倒灌进热水器燃气阀体内,导致燃气阀工作异常。
(4)风机工作异常,风机不转。
(5)电磁阀没有开启,线圈断。
(6)比例阀线圈损坏。
(7)脉冲损坏。
解决方法
(1)调整液化石油气减压阀、或更换减压阀。
(2)确认、并调整小火二次压力。
(3)可拆开清洗燃气阀,如燃气阀体内橡胶薄膜变形,需要更换一个新的燃气阀体。
(4)更换风机。
(5)电磁阀线圈电阻,大都应在100W左右。
(6)检查比例阀电压是否为小火10v左右、中火15v左右、大火20v左右。
(7)更换脉冲点火器
2、风机故障显示E3(交流风机)
  故障原因
(1)交流风机接线端子松脱,风机不旋转。
(2)风机启动电容损坏。
(3)电脑板损坏
  解决方法
(1)重新检查并连接端子,排查风机不转因素,将其检修好。
(2)风机启动电容是0.6μF左右,另有0.6μF规格,可使用1.0μF电容代替,损坏后更换。
(3)要是电脑板损坏,一般只能损坏。
3、出水温度过热保护(显示E4)
  故障原因
(1)热水出口温度85℃以上,温度传感器故障,热敏电阻温度传感器阻值,漂移温度显示异常。
(2)当热交换器和温控器接触不良时,温控器失去保护功能,水流小,而火力是大火状态,水温上升到85°显示E4。
解决方法
(1)热敏电阻是否正常,25°C时,阻值是10KW左右,温度越高阻值越低10°C-80°C时,R值是15KW-1.4KW左右,根据这个数值排查。
(2)建议使用万能表测试,要是找不到故障,直接让专业人士来检修,不要消耗时间了。
4、温度传感器故障(显示E5)
  故障原因
  温度传感器接线和电脑板接线不良,温度传感器短路或断路。
解决方法
  更换温度传感器
5、出水温度过热干烧保护(显示E6)
(1)当热水温度超过75±5℃,温控器断路,显示E6
(2)当超温保险丝熔断或损坏时,机器显示E6(绕在水箱上的线束内有3-4个超温熔断器,在141℃左右时会熔断)
(3)当电脑板的7824稳压块烧坏时,显示E6
解决方法
(1)因燃烧不良导致机器温控器频繁动作报E6故障时,可将温控器更换为85℃温控器;
(2)更换线束或电脑板。

  以上是燃气热水器常见故障代码检修,要搞清楚为什么显示E1-E6的代码,这是什么问题,应该如何检修,具体的方法是?当熟悉了,可照着上文的提示操作,尽量将其检修好。要是不敢动手,可找师傅来处理,避免修理坏了。还有一篇类似的文章,可看《【万和燃气热水器维修】万和燃气热水器的常见故障与维修》。想要知道更多家居资讯请继续关注家居售后服务萝卜师傅。

版权声明:本网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如您认为本网站不应该展示与您有关的信息,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作出处理。

特别注意:本网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空调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