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在生活中很常见,几乎是人手一本,利于工作和学习,使用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花屏的问题,那笔记本屏幕花屏又该如何处理?屏幕花屏,可能和使用不当、受潮、配件损坏有关,可以从这些方面排查,下面就有屏幕花屏的检修思路,先看看吧!

屏幕花屏怎么维修

1、如果一开机,电脑显示主板LOGO花屏,多半是电脑硬件有问题了,如果没有把握住,你可以按DEL、或F2,F12看下电脑BIOS。如果确实花屏的话,肯定是硬件有问题。先换下显示器数据线,现在大多是VGA线,可以重插一下,或是拨一下,看看有没有断针、或是线路破损。

2、多半显示器花屏是显卡的问题,先关机断电,打开机箱盖,将显卡拆下,看下显示器电容有没有鼓包;如果电容鼓起来了,就不要用啦。

3、如果电容没有鼓起来,直接将显卡拨下,看看金手指有没有氧化,不管有没有,都需要用橡皮,将金手指仔细擦擦,擦干净后,再插上去,最后通电看下有没有好。

4、如果依旧出现花屏,可能是显卡的某个显存坏了,显卡上某个显存模块坏了,就会丢失颜色;如果身边有显卡,可以换块显卡上去试试。

5、重新换上显卡,以及没有效果,可能是显示器出了毛病,但现在液晶显示器出毛病情况较少,除了一些杂牌,二手市场返修回来的显示器较容易出问题,或使用时间过久,受过潮之类显示器,就会出现花屏的原因。

6、如果一开机、并没有看到显示器花屏,进系统后,才看到花屏,多半是显示驱动问题、或系统中毒造的,可以用购显卡时,送的驱动盘重新安装驱动,或下载驱动精灵更新最新的显卡驱动,并重启系统。如果重启后仍没有解决,只有重装系统来解决。

  笔记本屏幕花屏是一个大问题,不仅仅影响使用,假如不及时检修,就会造成损坏,若懂笔记本屏幕花屏故障,可试着排查故障,但不要随意拆卸。假如懂笔记本屏幕花屏理论,没有经验,也不要动手,以免损坏啦!除了这篇文章,还有《电脑显示器花屏维修:液晶显示器花屏怎么办,专业师傅解答!》,可以参考一下。想要知道更多家居资讯请继续关注家居售后服务萝卜师傅。

版权声明:本网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如您认为本网站不应该展示与您有关的信息,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作出处理。

特别注意:本网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空调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