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李维杰在电影里藏尸的地方电影里只用一个镜头变交代了,但是这个镜头在电影前半部分的剧情里多有铺垫。
  


  剧透预警;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本文中会有严重的剧透,希望理解。
  


  电影《误杀》是一部改编自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的犯罪电影。电影讲述了一个热爱看电影的父亲为了守护自己的女儿和妻子,在女儿和妻子因为自卫而错手杀死行凶者的情况下。父亲通过常年看电影的积累,凭借在电影中学习到的反侦察能力,用自己的智慧帮助家人逃避警察侦破和法律惩罚的故事。
  


  国内改编版的《误杀》故事大致和原故事一样,只是在一些细节上做了一定的调整。同时为了方便电影的上映和省去不必要的麻烦,电影选在了泰国拍摄,故事的主角也设定为泰国的华人。
  在国内翻拍的版本中,李维杰的妻子和女儿在认为督察长的儿子被误杀之后,便连夜把尸体埋在了自家后院的墓地里,然后直到李维杰连夜回到家里,开始安排为家人制造不在场证明,带领着家人一块去出门。
  


  再后来,当督查带着人去现场挖尸体的时候,在哪个墓地里只是挖到了一只之前被和李维杰有冲突的警察在新建的警察局门口枪杀的那只羊的尸体。那么哪个死去的人的尸体去了哪里呢?
  其实在电影里面并没有直接的交代。但是电影对这件事情却一直有铺垫。
  首先就是对李维杰和哪个警察之间的冲突的铺垫,而在电影中李维杰也正是利用了那个和他有冲突的警察,让很多人误认为督查追查李维杰一家人是因为他和哪个警察之间的私人恩怨。
  


  在电影里有了一段干网络架设的李维杰和项目包工头一起去新建的警察局楼实地看工程然后遇到和李维杰有冲突的警察的片段。这个片段是很重要一段,因为这段剧情里李维杰故意进一步的激化了他和哪个警察之间的矛盾,两个人动手了。第二点就是后面那个在墓地里被挖出来的羊尸体就是在这里被警察打死的。
  


  最重要的一点是,在李维杰和包工头一起走进新建的警察局大楼是,李维杰特别注意了,一楼室内哪个挖的有一米多多深的沙坑,李维杰多看了两眼。为什么多看呢?因为在看到的那一刻李维杰便决定把尸体藏在这里最不容易被发现。因为施工结束以后没人会想到这里会有人仓尸体。
  


  其实这段在印度原版的电影里交代的相对直接一点,在国产的翻拍版本里面只是一个镜头隐晦的交代了一下。你理解导演的镜头语言了吗?

本站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400看图网立场。系作者授权400看图网发表,若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站长删除。

上一篇:《澳门人家》值得一看吗?
下一篇:如何评价《我怕来不及》这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