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旭局长是典型的老油条,谁也不敢也不想的得罪,他只想平平安安退休。他之所以给蔡永强打电话,只是给陈市长做个顺水人情而已,对于罗局长来说,向下属蔡永强传达个消息并没什么难度。
  
 
  从罗旭和马云波的通话看来,他这两年马上就要退休了,如果这期间没有什么违规问题,退休之后他的生活可以过得很滋润,安享晚年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在东山做局长怎么可能完全置身事外,势必会和各个官员有工作上的牵连,所以当领导陈市长给他施压,让罗旭向蔡永强要人的时候,他不敢不从,因为他不敢得罪这个大领导。
  
 
  而蔡永强对于罗旭来说,就是一个自己的小下属而已,罗旭向他要人完全没有压力,蔡永强不敢不从。所以罗旭直接就给他打电话,劈头盖脸就要人,都不容蔡永强说个不字,毕竟上司的话语权大于天,不是每个人都有李飞这么好的背景的。还好当时李维民也在现场,赶紧把麻子和大虾藏了起来,要不然他们之前的努力就全白费了。
  
 
  罗旭其实就是很典型的那种混日子的人。谁也不想得罪,但是也不站队,所以他不算塔寨村的保护伞。罗旭可能压根都不知道陈市长和林耀东这帮人的利益关系,更不知道这两个犯人涉及的秘密会这么多,他以为就只是单纯的命案犯人而已。不过罗旭这么做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他只是行使自己的权利而已,即便是之后陈市长这些人落网,对他的仕途也没有什么影响。
  
 
        其实像罗旭这样的人,可能是里面过得最开心的。没有马云波和陈光荣这些人整天的提心吊胆,也没有李维民和蔡永强他们那样拿生命在战斗,他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规中矩地守好本分,一切相安无事就够了。但是从对社会的贡献来考虑,我还是希望罗旭这样的人少一点,像李维民这样的人物可以多一些。

本站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400看图网立场。系作者授权400看图网发表,若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站长删除。

上一篇:新人入驻增添了一些新鲜感,《极限挑战》第五季首播非常成功!
下一篇:还记得当年的《奋斗》吗?你为什么喜欢这部剧?